c语言--第0次作业

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

学习生活:

按照我的想象,大学生活很自由,但是选择了这个专业,注定要流很多汗水和付出更多的努力。

同学关系:

有人总和我说,大学只会和一部分同学关系比较亲密,那按我死宅的性格,朋友会不会更少,希望大学和同学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

师生关系:

大学的师生关系在我看来应该更像朋友间的交流,老师会给学生留下足够多的思考空间,之间的讨论应该更加丰富。

2.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软件工程更注重与实际运用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更倾向于理论研究。

3.你中心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听过一点Pascal语言的课程,但还是小白阶段,未参加任何比赛。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C是所有语言中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好的基础是学习其他语言的基石,C语言是早期的编程语言,但其拥有很好的跨平台型,主要运用于硬件开发和Unix系统。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软件开发,初步接触一些数据库以及软件架构。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先尝试进入ACM,为以后增加一些阅历。从小就想体验自己编出的程序,未来应该会选择游戏开发或实用性程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