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wonder-{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过上不一样的日子。为自己加油!}

2011年上半年总结

眨眼之间,半年光阴就过去了,时间真的是从指缝之中溜走,回忆下这半年来的所获,所知,也是感慨万千,体会颇多。

总结下这半年吧!

最开始的时候,1-3月份吧,主要做了些船运单方面的东西,加上加工单异动处理,一些条形码的处理。这块主要是让自己了解了制造行业(钢铁制造,再加工)方面的一些生产流程,每个公司的流程都不一样,所以每个公司的ERP系统流程也不一样,也许大体的什么订单系统,客户关系系统可能会相似,但细节方面肯定是不同的。特别是在生成这块,细节是很重要的,决定了公司能走多远,细节把握好了,就很踏实,基业也很厚实。但一些不该坚持的,就不要坚持,并且拼命的责怪某个部门,那是不可以的,疏导,分析,才是王道(这句是给做企业老总们的话,特别是年轻的老总们)[打印,复印问题]。

4-6月份之间,自己主要也是做了,牵涉到库存方面的东西多一些,财务费用分配方面的也会有。这里主要是收料单功能模块,莫小看了,这个收料单,没他,你的生产可能就会导致很乱,排期也会很乱。因为牵涉到采购方面的物料多久入库了,多久给你生产环节拿去用了,所以这块是蛮重要的。我这里主要牵涉到加工单开单的时候需要从收料单里获取原材料,因为每个加工指令(单)的建立,必须要和物料挂钩,没有物料的支撑 ,加工的任何形式都是徒劳,甚至会让你因此成本费用增加,废品率大大的出现。

也许人在某个领域做什么,就会知道这个领域的很多事情。但是做为程序员,特别是企业系统里的ERP软件工程师(好听些),主要还是职业操守,对一些敏感数据不要外泄,这不是个人问题,这是关系到公司存亡的问题,你把商业方面的东西泄漏了出去,那别的公司竞争了你所在的这个公司就多一些筹码,甚至也会导致你公司无订单可做而破产倒闭。

--这半年也参与了2个面试,这2个面试基本上是成功的,不过我自己本人还是决定不过去,第一个是因为薪资不是我所期望的,可能是我个人简历没更新,导致他们觉得我的薪资还是以前的范围,所以这个没谈拢,但是我也觉得责任在我,不是他们,这只好PASS掉这个。第2个公司因为是在市中心,可能消费方面加上福利方面,总体上没我现在公司好,所以也决定不去了,虽然这公司也给了我期望的值,少了一点点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后来 还是决定不去了。毕竟市中心上班特别让人恼火。挤公交不说,而且还很堵。我怕我心脏承受不了挤压。

--后半年展望,业余时间还是多接触新的东西,ORACLE数据库争取也再玩玩,财务方面的知识更加补充一些。这样会为以后接触ORACLE,财务软件方面的开发打下基础,还有需要单据制定方面的也需加强,比如,和银行往来的对账单,支票格式等等。

posted @ 2011-07-01 09:41  ☆用心生活☆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作者写的任何文章均属原创,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若
进行与文章有关的商业行为,本作者保留拥有诉诸法律追究
侵权的任何行为。文章只代表本人某一学习时间段内对某一
技术的说明,不代表具有绝对的正确性,若要学习,请与各
位高手编程人员讨论学习。本文章也不代表自己某一时期某
一公司的任何专著和机密文件。仅仅提供自我学习和他人学
习的文章参考,以及自我知识记录。wanzegui3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