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wonder-{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过上不一样的日子。为自己加油!}

VB之Val()函数的使用

在VB中,也许你或多或少会希望得到的数据转换成数字类型,数字类型既可以是整形,单精度,双精度,浮点数,只要是数字类型这个都可以使用,不过此函数只返回字符串中包含的数字,若第一个字符为字母或者非数字字符,那此函数范围0。

VB6.0的帮助解释如下:

返回包含于字符串内的数字,字符串中是一个适当类型的数值。

语法

Val(string)

必要的 string 参数可以是任何有效的字符串表达式.

说明

Val 函数,在它不能识别为数字的第一个字符上,停止读入字符串。那些被认为是数值的一部分的符号和字符,例如美圆号与逗号,都不能被识别。但是函数可以识别进位制符号 &O(八进制)和 &H(十六进制)。空白、制表符和换行符都从参数中被去掉。

下面的返回值为 1615198:

Val("    1615 198th Street N.E.")

在下面的代码中,Val 为所示的十六进制数值返回十进制数值 -1。

Val("&HFFFF")

注意 Val 函数只会将句点(.)当成一个可用的小数点分隔符。当使用不同的小数点分隔符时,如在国际版应用程序中,代之以 CDbl 来把字符串转换为数字。

Val 函数示例

本示例使用 Val 函数返回字符串中所含的数值。

Dim MyValueMyValue = Val("2457")   ' 返回 2457MyValue = Val(" 2 45 7")   ' 返回 2457MyValue = Val("24 and 57")   ' 返回 24

若 你希望在C#中使用VB中的函数,那么请你添加对Microsoft.VisualBasic.dll的引用,然后导入命名空间

using Microsoft.VisualBasic;然后使用Conversion类里的静态Val函数.你也可以使用完全限定名引入,比如

Microsoft.VisualBasic.Conversion.Val("123abc");返回的结果是123

题记:若你想使用别的语言里的函数,而自己又不希望在本语言中自己构造,那么就导入别语言的DLL,再引用里面的函数即可。

 

 

posted @ 2010-11-09 13:41  ☆用心生活☆  阅读(256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作者写的任何文章均属原创,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若
进行与文章有关的商业行为,本作者保留拥有诉诸法律追究
侵权的任何行为。文章只代表本人某一学习时间段内对某一
技术的说明,不代表具有绝对的正确性,若要学习,请与各
位高手编程人员讨论学习。本文章也不代表自己某一时期某
一公司的任何专著和机密文件。仅仅提供自我学习和他人学
习的文章参考,以及自我知识记录。wanzegui3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