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wonder-{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过上不一样的日子。为自己加油!}

再用MS SQL substring()函数

今天由于需要做收款报表方面的信息,需要拿到汇率表,虽然汇率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但是公司月度汇率始终是固定的,根据银行来规定,为了能月月都能拿到银行规定的这个月度汇率,我们公司也自己建立了一个汇率表,而订单方面的金额可能是由于币种的不同,而订单日期的汇率和现在查看订单的汇率不同,为了降低自己损失风险,进行资金评估等,需要进行现在汇率的计算汇总成本位币。

这里需要用到了,mssql 中的Convert(),getdate(),substring()函数,然而substring应用于能允许的类型为: char/varchar、nchar/nvarchar 和 binary/varbinary,而数据类型 datetime 对于函数 substring 无效。因此,你必须将时间类型数据格式转换成字符串,那Convert函数就派上用场了,Convert(varchar,GetDate(),120)此函数转换的日期格式为:2010-08-16 14:27:56(120是格式数字码),因为我为了得到当前日期的年月,就必须进行字符截取。

MSSQL 代码如下:

select SUBSTRING(convert(varchar,getdate(),120),1,7) --按照“yyyy-MM”格式获取年月

--结果:2010-08
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然后和汇率表中的年月进行inner join 联合查询即得到查询当月的各种币种的汇率。

posted @ 2010-08-16 14:32  ☆用心生活☆  阅读(2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作者写的任何文章均属原创,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若
进行与文章有关的商业行为,本作者保留拥有诉诸法律追究
侵权的任何行为。文章只代表本人某一学习时间段内对某一
技术的说明,不代表具有绝对的正确性,若要学习,请与各
位高手编程人员讨论学习。本文章也不代表自己某一时期某
一公司的任何专著和机密文件。仅仅提供自我学习和他人学
习的文章参考,以及自我知识记录。wanzegui3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