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生活☆-wonder-{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过上不一样的日子。为自己加油!}

wonder学习水晶报表记录1

至于水晶报表的安装,我也不会再这里赘述,还是希望各位买正版的水晶报表,进行开发,免得公司进行正常报表开发的时候,而遭遇水晶报表公司的律师追问,不过买正版,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可以负担,如果你现在还未打算购买任何正版的软件,总有一天,你的公司会因为版权问题而经营困难,弄得满目疮痍,甚至从此之后而消失于整个世界,因为版权追溯的是使用多长时间,以及进行多少倍的处罚。到头来,你可别因小失大就是。

说了那么多废话,我还是说说我对水晶报表的理解:水晶报表主要是要经过2个步骤才能进行报表的设计和开发。第一步,当然就是报表的制作(这里包含报表设计,数据形成),姑且很多人都叫做这一步为设计制作水晶报表模板,其实对于任何人来说,这个肯定是必须有的,模板,就是一个样子,你以后可以经过多次修改,甚至完全改版,也有可能在此基础上进行报表上的报表开发。

第二步,那也是因为有了第一步,你总的希望在WINFORM或者在WEBFORM中看效果吧,所以这一步就是将第一步的水晶报表模板,用水晶报表查看器进行显示。至此你就完全开发水晶报表就算初步完工。这里为什么说初步完工,因为任何一个东西做出来达到要求基本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次性开发成自己完美的报表。

------先上班,然后有空再说说自己新的体会。下一篇日记会写水晶字段,公式等的理解。先做下规划。

posted @ 2010-08-04 09:04  ☆用心生活☆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作者写的任何文章均属原创,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若
进行与文章有关的商业行为,本作者保留拥有诉诸法律追究
侵权的任何行为。文章只代表本人某一学习时间段内对某一
技术的说明,不代表具有绝对的正确性,若要学习,请与各
位高手编程人员讨论学习。本文章也不代表自己某一时期某
一公司的任何专著和机密文件。仅仅提供自我学习和他人学
习的文章参考,以及自我知识记录。wanzegui32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