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Lambda 函数

2. Lambda 函数

Lambda函数是Python中功能最强大的函数之一,它有时也被称之为匿名函数.
它之所以被称为匿名函数,是因为我们可以实例化和声明一个没有名字的函数。如果要执行单个操作,使用lambda函数替代传统函数非常有用。Lambda与普通函数类似,只是它只能返回一个表达式。

接下来我们使用Lambda函数来求表达式(a+b)^2的值

代码如下:

answer  = lambda a, b: a * * 2 + b * * 2 + 2 * a * b
print (answer( 3 ,  6 ))

注意点如下:

  • Lambda函数的语法为:lambda arguments: expression
  • Lambda函数不需要函数名字,返回使用Lambda关键字的语句。
  • 请注意,上述Lambda函数使用变量answer来调用。
  • 我们也可以在其他函数中使用Lambda函数。
  • Lambda与普通函数类似,只是它只能返回一个表达式。

Python中不可错过的五个超有用函数-互联网的那些事儿 | 聚焦互联网前沿,行业爆料、小道消息、内幕挖掘,关注互联网热点! (886321.xyz)

posted @ 2023-07-20 06:46  半抹灯芯  阅读(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