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欣怡--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熟悉GitHub 建立自己的博客
学号 212106798

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wanwanovo/212106798/tree/main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当初在印象中觉得黑客很酷,很有型,自己也想成为像电视剧里的黑客一样的人。
慢慢发现代码比想象之中的难很多,各种各样的英文让人眼花缭乱,很难记住,不擅长英语的我对于编程无从下手。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现在的我想一步一个脚印认真的来对待这门课程,想通过这两年的学习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结实的基础。
我准备多上网查阅资料,有不懂的地方多多请教老师和同学们,平时上课认真听讲,每天多背一些英语单词,
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对于我来说,我对于网页前端的开发比较感兴趣。
目前没有参加过比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
因为我本身对前端的开发技术比较感兴趣,所以希望能在本学期的课程上多提升一些关于前端开发的一些技术,
期待新的老师带来的新的知识,可以更加提升我的专业素养,这可以打下良好的基础,这对以后我的工作有
很大的帮助。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学习的过程肯定是痛苦的,但是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在现阶段努力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基础知识,才能在以后的实践工作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方式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以前并没有接触过这样的学习方式。
希望新的学习方式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的新知识,新收获,每周花费尽量多的时间在该门课程上,努力学习!

posted on 2022-03-02 22:56  晚ovo  阅读(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