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_on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UBSTITUTE函数

在文本字符串中用 new_text 替代 old_text。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符串中替换指定的文本,请使用函数 SUBSTITUTE;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符串中替换指定位置处的任意文本,请使用函数 REPLACE。

语法

编辑

SUBSTITUTE(text,old_text,new_text,[instance_num])
Text 不省略参数。为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文本,或对含有文本的单元格的引用。
Old_text 不省略参数。为需要替换的旧文本。
New_text 不省略参数,但有默认值空。用于替换 old_text 的文本。
Instance_num 为一数值,用来指定以 new_text 替换第几次出现的 old_text。如果指定了 instance_num,则只有满足要求的 old_text 被替换;如果缺省则将用 new_text 替换 TEXT 中出现的所有 old_text。

示例

编辑
如果您将示例复制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该示例。
 
A
1
数据
2
销售数据
3
2008年第一季度
4
2011年第一季度
公式
说明(结果)
=SUBSTITUTE(A2,"销售","成本")
“成本”替代“销售”(成本数据)
=SUBSTITUTE(A3,"一","二",1)
用“二”代替示例中第一次出现的“一”(2008年第二季度)
=SUBSTITUTE(A4,"1","2",2)
用“2”代替示例中第二次出现的“1”(2012年第一季度)
posted on 2019-02-13 14:10  junior_one  阅读(4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