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本地项目提交到GIT上

1.init之前

1.1 新建.gitignore文件

在提交之前.gitignore文件会把文件里面包含的内容都忽略掉

node_modules
// webstorm里面的配置,别人不一定用
.idea
// vscode也一样
.vscode
.git

1.2 新建README文件

新建上就行了,和gitignore一样都在项目根目录里,markdown格式(.md)。

1.3 新建开源协议文件

可以百度一下,在文件根目路是LICENSE文件

2.创建本地仓储

2.1 git init

在项目根目路执行git init, 就会在根目路新建一个.git文件。

2.2 git status

执行git status命令,就会展示所有文件的状态,红色的就是没有被跟踪的。绿色的表示跟踪的文件

2.3 git add .

执行git add .将根目路的除.gitignore里的所有文件跟踪

2.4 提交

git commit -m "提交的消息",现在只是提交到本地的git上了。

2.5 删除本地git

在根目路执行rm -rf .git ,然后2.1-2.4的做的就可以被清除。

3.上传到远端仓储

3.1创建github或者码云账号

3.2添加公钥

3.3创建空的仓储

因为本地有项目了,所以只需要创建一个新的仓储即可。把本地项目上传上去就好了。

3.4上传已有项目代码

首先按照第一个代码块进行全局配置,然后再根据第三个代码块进行上传,刷新页面后即可看到项目已经被提交至远程仓库。若没有git插件,需要反复进行2.3-2.4步,如果有vscode提供的git插件也可以用插件进行上传。

posted @ 2019-06-12 16:34  wang999  阅读(8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