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X

总是在偷师,也坚持在分享...share for happiness!

零售购物中心学习__2018年07月16日

郭增利讲购物中心和租户的新型合作关系。
①成熟品牌改进型。从千店一面到一店一面。
②全新组合提升型。从一店一铺到一店/一街多铺。(组合)
③街边店升级型。特色的街边店,搬进购物中心。
④原创品牌。(文化创意/原创设计师合作、粉丝/IP经济)
⑤自营或联营品牌。(东南亚的ShoppingMall比较常见)
⑥孵化创业品牌和培养创业者。(投资规划辅导和资源扶持,买手店、专业点、专卖店)

厉玲讲零售的特点。
①简;简单明了。(本质就是把商品卖给消费者)
②低;进入门槛很低。(竞争很激烈)
③变;变化无穷无尽。(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以有很多创新的东西,只要消费者认可就行)
④慢:慢工出细活。(慢慢地夯实基础,一点一点地调整、微小改变,再调整,再提升)

沈阳K11,在五里河地铁站,皇朝万豪酒店旁边。浑河边上(跟奥体隔河相望)。
跟万象城,都在青年大街上,可能对万象城,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雪球上的jiancai,讲租金的影响因素。
http://www.linkshop.com.cn/web/archives/2018/405714.shtml
①华南,租金最高的不是深圳万象城,而是广州天河城。
②北京,租金最高的不是SKP、国贸上城,而是王府井的东方新天地。
③上海,港汇恒隆(以平价商品为主)的租金,大于南京西路恒隆(做奢侈品)。
jiancai觉着原因主要是三个。
①商户组合不同,导致合约的供需关系不一样。大众商品项目能拿到更好的扣率合约,奢侈品商场会受到商户挤压。
②奢侈品商户,让商场的人气,很可能会没那么强劲。让大众商户的客流受影响。
③大众商品购物中心,铺位分割得更小。承租方的承租能力会变相提升。(我个人觉着,另一方面,铺位切割得越小,对商管的客流动线设计和营运管理能力都提出更高的挑战)。

posted on 2018-07-16 11:33  么么X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