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团题6

给出一个长度为n的排列{ai},定义一种拆分方式如下 
∙ 在排列{ai}取出一个包含a1的子序列,设为{bi}。
∙ 剩余的元素也是一个子序列,设为{ci},其中{ci}可以为空,即前面取了{ai = bi}。 
∙ 称排列{ai}被拆分成了子序列{bi}和{ci},可见总共有2n-1种不同的拆分方式。
∙ 例如可以将序列{1,2,3,4,5}拆分为{1,3,5}和{2,4}。 
对于给定的m,求有多少种拆分方式使得序列{bi}和{ci}满足以下条件 
∙ 设序列为{d1,d2,d3,...,dL},即长度为L。 
∙ 对1 < i ≤ L, 
– 若i为奇数,则d[i] > d[i−1],否则d[i] < d[i−1]。 
– 允许有不超过m个i不满足前一条规则。
答案对1,000,000,007取模。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两个整数n, m。 
第二行,n个正整数ai表示一个排列,即1 <= ai <= n且没有重复。
2 <= n <= 100,000
0 <= m <= 2

输出描述:

一个整数表示满足条件的拆分方式数量对1,000,000,007取模后的结果。

示例1

输入

5 0

5 3 2 4 1

输出

6

说明

六种满足条件的拆分方案为:
{5,3,4},{2,1}
{5,2,4},{3,1}

posted @ 2018-07-05 10:21  大明湖畔的守望者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