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服务器上安装jdk

yum安装jdk

在linux上使用yum安装是非常粗暴无脑的,但仍然有需要注意的点,不然会掉坑里。这里说一下步骤。

1.执行命令yum -y list java*查看可安装java版本。执行成功后可以看见如下的结果

2.选择一个java版本进行安装,这里我们希望安装java1.8,因为我们的机器是64位的,所以选择安装java-1.8.0-openjdk-devel.x86_64。
这里有个地方要注意,上图中我用红框圈起来的两个java版本,要选择-devel的安装,因为这个安装的是jdk,而那个不带-devel的安装完了其实是jre。

3.执行命令yum install -y java-1.8.0-openjdk-devel.x86_641。执行完后会看见控制台刷出很多输出。
耐心等待至自动安装完成

4.输入java -version查看已安装的jdk版本,当出现如下输出表示安装成功。

5.你可能好奇,yum安装的jdk,被安装到哪里去了?你可以在/usr/lib/jvm目录下找到他们。

至此,yum安装jdk完成

posted @ 2020-04-13 16:30  王志超II  阅读(171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