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案例分析-王铮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软件的分析
学号 212106779

调研,评测

评测的是我校的i至诚APP。

优点:进校码,一般情况下都是红的。需要去申请进校或出校功能,交提你的行程码和核酸报告上去,通过辅导员的检查并通过后才会变绿。保安只要看你的进校码是绿的就会让你通过,减少了检查你核酸报告行程码之类的时间。更加方便大家的进出。

第一部分 找Bug
Bug:

1、宿舍抽签功能:

在开学前我们有抽宿舍的要求,但是我在使用的过程中因为其他同学也在选,就导致系统根本进不去。

改进意见:我的看法是i至诚的服务器不够大。需要增大服务器的规模。

2、打卡功能:

之前的进校前20天打卡,有时打卡了但是累计上报天数里没有记录,得多打几次才行。

改进意见:我的看法是数据的传入不够完善,需要程序员进一步的去完善软件。


第二部分 功能分析
1.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通过查看i至诚的界面,说明前端的技术不需要太高,后端因为只用了打卡,申请进校码比较简单的功能,所以不太了解。所以我认为需要2-3个月的时间。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

微信更实用,因为我们学生日常基本就看看课程和通知还有期末考试的成绩和选课,微信更加快捷,i至诚我都不知道在哪看。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市场现状

1.1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市场有类似的产品。

1.2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优势应该是进校码这个功能很好。
  劣势是学生常用的课表啥的没放在主界面。

2.市场与产品生态

2.1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存在一定的关系,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posted @ 2022-04-06 20:06  dhu&dfjj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