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受

这个前言是书已读大半,然后数据结构学得差不多的时候写的,因为我觉得有必要总结一下.数据结构,我一直以为是很神秘的东西,好像很特殊.然而,在我接触到这里的第一个以前经常听到,但是没有实践过的数据结构的时候,我很惊讶!甚至发出"就这",其实数据结构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神秘,然后一路走来,我越来越觉得数据结构其实就是一种思想,一种约定.然后在编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边界问题,这个是一个很重要但是很容易忽略的问题(本人一菜鸡,所以这里其实更多的是给自己做一个笔记,但是如果有幸被你看到了,如果发现了错误,请指点指点,谢谢)

推荐使用方法

一般都在前面写了说明,作用,简单图解这些看完基本上能了解个大概,然后看基础方法,自己先想办法实现一下,不行的时候在看看代码.我怕我的代码有错,误导了你,特意在后面贴出了书本中的代码,可以对比一下,只是我自己写的代码有注释,实在不行就赏个脸瞅瞅.

测试

写完了,我怎么知道我的对不对呢!直接对代码,但是每个人的思想不同,写出来的也许不同(我就是放飞自我的写法),所以还缺一个测试环境,书中提供了一个测试代码仓库,你可以下载下来,将自己的代码替换原本的代码,然后测试.

vscode调试(我还没有找到单个调试,这样是一次运行所有,不方便):

WebStorm调试(这个很方便哦)

因为下载下来的案例,测试的内容蛮多,所以我一般认为只要这里调试成功,一般就成功了.但是也有些没有测出来的,我就发现过几次,后面使用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原因,所以后面有些数据结构依赖的时候一定要上自己写的那份

后期优化关于这本书的博客想法

  • 添加自我感想(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 添加方法的讲解(可以对自己的一个提升,如果你愿意多瞅两眼也可以瞅瞅,不愿意直接可以跳到书籍部分代码)
  • 添加书籍中的讲解
  • 添加更多的配图(这个是对理解的一种加固)

最后

我一直以为javascript的对象太好用了,以至于我们对这些数据结构的忽略,但是这些内容太多基础,是一个程序猿必须掌握的内容,所以我还是决定花上一些时间补上,最后让我们一起开启新的航程吧!!!

posted on 2020-11-15 12:56  人生之外的路途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