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开方式中无法添加程序,双击文件不能用指定程序打开的解决方法(修改注册表(打开文件命令))

今天遇到一个奇怪问题,打开一个从eclipse导出的war包时,在右击的“打开方式”中“浏览”到WinRar的安装目录,点击“确定”,可是在“打开方式”中还是找不到WinRar程序。到网上搜了下,才知道原来是这样一个问题,是因为注册表中WinRar程序的路径指定错误。想想前段时间确实重新安装了WinRar并改变了安装路径,而注册表中的相应路径并没有改变,就出现了上述问题。于是,按下列操作,手动修改注册表,解决了问题。

    解决方法: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找到这个文件夹“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WinRAR.exe\shell\open\command”,右击名称为“默认”的注册表项,修改其值为正确的WinRar安装路径,如:“D:\Program Files\WinRAR”,“确定”,问题解决。

    若是别的程序出现这样的问题,应该也可以这样解决。不过,在网上看到,有的程序只是修改是搞不定的,需要删除注册表中相应程序的文件夹,然后重装相应的程序,可以解决问题。

posted @ 2017-08-11 14:45  王召波  阅读(1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