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思考--2016年3月9日Google Alphago战胜李世石有感

人类最后是否会走上人工智能的对立面?或者这么说,人工智能会不会走上人类的对立面?

论智能,人类智慧的进步速度已经赶不上机器进步的速度了

如果将来人类和Ai爆发一场战争,人类在策略上总会不及AI,但是也不知道,AI懂不懂欺骗,总感觉如果AI对立与人类,总会败在人类的欺骗上

 

 

但是更好的愿景是,人类和AI和谐共生,各取所需,毕竟发明AI的目的就是发明一个工具,人类在AI的帮助下探索越来越多的领域,理解透彻这个世界乃至宇宙

将来有一天,人类和AI漫步在宇宙中观看着美丽的星图,将自己的基因和模因留给自己的下一代和别的种族。(或者创造出别的生物,充当别的生命的造物主?也不造会不会有这么一天)

 

也在考虑,人工智能的智慧程度,是否也是呈s型曲线,现在只是前期?

Gene

posted on 2016-03-09 17:06  wangzefeng  阅读(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