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Linux环境的安装配置

在Kali中已经内置了MySQL(镜像可以从mysql.com/downloads/ 下载安装)

奇怪的是博主我的kali内置的是mariaDB数据库,所以我也懒得弄MySQL了!直接mariaDB吧!差不多

【PS:据博主所致,mariaDB的操作和MySQL一样哦!在这后面有一段故事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哦】

启动服务:(如果你是mysql的话!所有mariadb换成mysql即可,特殊地方会说明的)

service mariadb start

服务启动后,输入:

mariadb -u root -p

即可进入数据库,遇到 Enter password 的输入要求,直接Enter回车即可(默认为空密码!)

 空密码?相当的危险呀!所以第一步先设置一个密码吧!

 

在mysql.user表中,password内容为空,则表示root用户的密码为空!

 更改密码:

update mysql.user set password = PASSWORD("root") where user = 'root' ;
//修改  数据表位置  set  password列 = 密码设置并加密  修改的具体位置行  

 

修改后;mysql.user 表中则会修改password列内容,并加密显示(具体可以百度了解详细内容)

 ---------------------

至此数据库设置连接完成了!如果想更了解数据库的知识!就去学吧!!!!

 

posted @ 2019-05-16 21:51  Mirror王宇阳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