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状态码

访问一个网页时,浏览器会向web服务器发出请求。此网页所在的服务器会返回一个包含HTTP状态码的信息头用以响应浏览器的请求。

状态码分类

  • 1XX- Informational(信息性状态码),服务器收到请求,需要请求者继续操作。
  • 2XX- Success(成功状态码),请求成功收到,理解并处理。
  • 3XX - Redirection(重定向),需要进一步的操作以完成请求。
  • 4XX - Client error(客户端错误),请求包含语法错误或无法完成请求。
  • 5XX - Server Error(服务器错误),服务器在处理请求的过程中发生了错误。

常见状态码

  • 200  OK - 表示从客户端发送给服务器的请求被正常处理并返回
  • 204 No Content - 表示客户端发送给客户端的请求得到了成功处理,但在返回的响应报文中不含实体的主体部分(没有资源可以返回)
  • 206 Patial Content - 表示客户端进行了范围请求,并且服务器成功执行了这部分的GET请求,响应报文中包含由Content-Range指定范围的实体内容
  • 301 Moved Permanently - 永久性重定向,表示请求的资源被分配了新的URL,之后应使用更改的URL
  • 302 Found - 临时性重定向,表示请求的资源被分配了新的URL,希望本次访问使用新的URL
  • 303 See Other - 表示请求的资源被分配了新的URL,应使用GET方法定向获取请求的资源
  • 304 Not Modified - 表示客户端发送附带条件(是指采用GET方法的请求报文中包含if-Match、If-Modified-Since、If-None-Match、If-Range、If-Unmodified-Since中任一首部)的请求时,服务器端允许访问资源,但是请求为满足条件的情况下返回改状态码
  • 307 emporary Redirect - 临时重定向,与303有着相同的含义,307会遵照浏览器标准不会从POST变成GET;(不同浏览器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情况)
  • 400 Bad Request - 客户端请求有语法错误,不能被服务器所理解
  • 401 Unauthorized - 请求未经授权,这个状态代码必须和WWW-Authenticate报头域一起使用
  • 403 Forbidden - 服务器拒绝该次访问(访问权限出现问题)
  • 404 - 请求资源不存在,可能是输入了错误的URL
  • 500 - 表示服务器在执行请求时发生了错误,也有可能是web应用存在的bug或某些临时的错误时
  • 503 Server Unavailable - 表示服务器暂时处于超负载或正在进行停机维护,无法处理请求。
posted @ 2021-03-13 15:01  neo_o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愿你的生活只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