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基本上都只在一台电脑上面启动一个Tomcat,而启动多个Tomcat会提示报错等相关故障。而假如调试负载均衡及集群的时候,需要在一台电脑上面开启多个Tomcat,那么怎么开启呢?

 

方法/步骤

  1.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我们不通过Eclipse等其它工具启动Tomcat而通过手动启动Tomcat的时候是需要配置环境变量的。而我们启动Tomcat的时候,则需要读取环境变量中的相关配置来运行。也就是说,假如我有多个Tomcat,而启动的时候都是启动环境变量里面的Tomcat。这样便会因为端口冲突而导致启动失败了。
  2. 假如我们想要启动多个Tomcat,则需要在环境变量中下手了。Tomcat的环境变量为CATALINA_HOME,如果我们想配置多个,可以配置CATALINA_HOME1,CATALINA_HOME2等环境变量,变量名随便命名,值就是Tomcat的目录。
 
  1. 假如我们想启动两个Tomcat,将Tomcat复制成为两份,创建环境变量CATALINA_HOME1,CATALINA_HOME2分别为两个Tomcat的目录。
 
  1. 同时我们还需要修改tomcat中bin目录下的catalina.bat和startup.bat两个文件。将两个文件中的CATALINA_HOME替换为我们设置的环境变量,如CATALINA_HOME1或CATALINA_HOME2
 
  1. 5

OK,配置好后,我们只需要将Tomcat的端口修改成不一样的,就可以实现多开的功能了,至于如何修改Tomcat的端口,可以看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16-07-05 11:07  王玉涛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