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接收初始化

        /// <summary>
        /// 初始化窗体句柄消息接收函数
        /// </summary>
        private void InitailWinHand()
        {
            HwndSource hWndSource;
            WindowInteropHelper wih = new WindowInteropHelper(this);
            hWndSource = HwndSource.FromHwnd(wih.Handle);
            //添加处理程序 
            hWndSource.AddHook(new HwndSourceHook(MainWindowProc));
        }    
         private IntPtr MainWindowProc(IntPtr hwnd, int msg,  IntPtr lParam, IntPtr wParam, ref bool handled)
        {
            switch (msg)
            {
                //执行动作
 
            }
            return IntPtr.Zero;
        }

  

WINDFORM 接收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WndProc(ref System.Windows.Forms.Message m)
        {
            switch (m.Msg)
            {
                case 自定义消息:
                    
                    break;
                default:
                    base.WndProc(ref m);   // 调用基类函数处理其他消息。   
                    break;
            }
        }  

  

SendMessage 用法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指定的消息发送到一个或多个窗口。此函数为指定的窗口调用窗口程序,直到窗口程序处理完消息再返回。该函数是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消息传递的主要手段之一。
    函数原型:LRESULT SendMessage(HWND hWnd,UINT Msg,WPARAM wParam,LPARAM IParam);

    参数:

    hWnd:其窗口程序将接收消息的窗口的句柄。如果此参数为HWND_BROADCAST,则消息将被发送到系统中所有顶层窗口,包括无效或不可见的非自身拥有的窗口、被覆盖的窗口和弹出式窗口,但消息不被发送到子窗口。

    Msg:指定被发送的消息。

    w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指定信息。

    I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指定信息。

    返回值:返回值指定消息处理的结果,依赖于所发送的消息。

    备注:需要用HWND_BROADCAST通信的应用程序应当使用函数RegisterWindowMessage来为应用程序间的通信取得一个唯一的消息。

    如果指定的窗口是由调用线程创建的,则窗口程序立即作为子程序调用。如果指定的窗口是由不同线程创建的,则系统切换到该线程并调用恰当的窗口程序。线程间的消息只有在线程执行消息检索代码时才被处理。发送线程被阻塞直到接收线程处理完消息为止。

C#中使用该函数首先导入命名空间: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然后写API引用部分的代码,放入 class 内部
[DllImport("user32.dll", EntryPoint = "SendMessage")]
private static extern int SendMessage(IntPtr hwnd, int wMsg, int wParam, int lParam);

 

posted on 2020-09-22 12:29  永恒921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