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理解的问题
    • 通过阅读P10.3.3,很想知道如何系统地编写设计文档。给出的原则似乎很抽象,并没有直观地展示出正确的设计文档应该是什么样子。怎样能确保每个开发者都能了解这份说明书表达的内容?
    • 通过阅读8.3部分,很想知道如何精准的获取用户需求,优化用户体验。大多数情况下,在校做某一软件的时候很难向用户获取到及时有效的反馈。某些功能只有在大量用户测评后才能得出较好的解决方案,讨论和问卷调查往往都不能起到很好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着手优化用户体验?
    • 通过阅读第五章,很想知道如何合理的安排团队工作时间。整章内容围绕着不同的开发团队模型,而没有描述怎样的团队工作时间安排才能使效率最大化。群体性的工作和碎片化的工作都不能很好的完成某个项目的开发。
    • 通过阅读P277-279,很想知道如何规划软件测试的强度?文中给出了测试方式,却没有对测试强度水平的描述。不同的软件面向不同的用户群体,究竟怎样才能给出一个合适的平均性能强度?
    • 通过阅读第15章,很想知道怎样判定一个软件是否需要再发布进一步的修改?如何取舍用户需求?如何评判某项功能的重要性与否?如果大多数用户认为这项功能必要,但后期不能收回开发成本,这项功能该如何取舍?这似乎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即便查阅了部分资料,也没有人给出较为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