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社交如何玩?网易云信携手崽崽和Uki打造更多新场景!

 

随着95后、0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逐渐成为中国移动社交下的主力军,社交需求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年轻用户更倾向于有趣好玩,形式多样化的社交方式。同时也产生了如“扩列”、“养火花”等众多新兴词汇。音频、视频、图文、短视频等丰富的技术能力则进一步拓宽社交场景。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社交用户规模达8.62亿,预计到2020年用户规模突破9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庞大的移动社交用户规模也意味着更多的市场可能性。

 

  

目前头部的陌生人社交平台已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强大的壁垒,但同时也逐渐暴露出好友质量越来越低、信息冗杂等问题。

在头部社交平台遇到创新难的当下,新入局者则瞄准了垂直社交领域快速抢占细分赛道,加入趣味性、潮流化的社交元素,融合更多的泛娱乐内容、玩法,寻求新的流量增长点。

网易云信与超级热门的虚拟社交-崽崽ZEPETO和国内知名的陌生人社交-Uki达成合作,帮助平台搭建【即时通讯】模块,实现多元化的的私密聊天、群聊等功能,通过云信提供的技术能力,两个平台不断迭代创新社交玩法,高效完成了人与人之间高粘性的连接,提升了社交产品的趣味性以及用户体验。

崽崽ZEPETO-火爆虚拟社交产品,云信助力玩家互动!

  

ZEPETO是一款很流行的捏脸软件,早在2018年11月上线时就刷屏整个网络,是2018年11月全球app store的霸榜应用,随后在2019年2月,ZEPETO 发布了本地化的中国版本,“崽崽ZEPETO”。

崽崽 ZEPETO 以创建属于自己的3D卡通人物形象为切入点,用户则将自主创造的3D虚拟形象融入现实场景,和小伙伴、陌生人等实现社交互动。新鲜有趣的体验模式迅速吸引大量玩家进入。

崽崽ZEPETO魔性之处就在于,它利用摄像头生成和用户本人十分相似的形象,这个卡通人物还能做各种动作。作为一款虚拟社交产品,自然少不了社交功能。用户可为自己设定昵称,添加好友或被人添加,添加成功后,就可以开始聊天了,聊天场景中就连表情包都是用户的3D形象所生成的。不仅如此,3D形象还有更多玩法,例如当用户做好3D形象后,可生成相关照片,单人拍照或和好友合照。当然有更多姿势和道具等着用户解锁,比如单人可以和布偶拍照,双人就可以摆出各种情侣Pose等,而这些照片还能进一步扩展到微信群、贴吧、微博等平台实现进一步的社交和互动,形成了延伸到平台外的社交狂欢,由此逐步培养起玩家对虚拟社区的归属感及认同感。

用户虚拟社交的互动需求让崽崽ZEPETO不断升级优化,专门辟出了“发现”和“世界”两个版块,“穿搭PK”,“Party Game”,“热力榜”,应有尽有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玩家在崽崽世界里畅游,结识更多好友,拥有新的粉丝,和新朋友在崽崽世界里一起玩耍。从恐怖教室到带有各种游乐设施的主题公园和水上乐园,在主题多样的崽崽世界里遇见新朋友。

以上的社交互动场景背后采用了网易云信的IM即时通讯能力,点对点单聊和群聊两个能力为崽崽ZEPETO打造更专业的社交沟通场景。

通过网易云信提供点对点单聊功能,在崽崽ZEPETO上的用户可以在添加好友后,与其进行私聊,支持的消息类型十分丰富包括文字、图片、语音、视频消息等,让沟通毫无障碍。另外,用户在关注好友后,还能发起邀请创建多人群聊,开启趣味游戏,一起互动、讨论,以此增加用户之间沟通的即时性、互动性和有效性,加深虚拟世界的真实趣味性。

 

 

 

据统计,崽崽ZEPETO在全球累积注册用户达1.7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40min,用户以女性为主,从小学生到白领都有,年龄分布广泛。在Appstore多国家地区榜单第一,2018年末曾持续霸榜Appstore多次专题、应用推荐,是当代年轻人最喜爱的APP之一。


Uki-深受 95 后群体喜爱的社交产品,云信为其提供多元化沟通渠道!

Uki APP是一款由上海牛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深受 95 后群体喜爱的社交产品,用户可在 Uki 上记录生活,寻找爱情友情,同时创作音乐、摄影等优质内容。

Uki 产品界面整体设计简洁明了,十分符合年轻一代的喜好。首次注册Uki时,用户可以打造个人专属形象,长发or短发?大眼睛or小眼睛?森系清新or性感时髦?都由用户做主!进入产品首页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平台根据双方兴趣爱好匹配推荐的在线U友,互相关注后还能解锁语音通话、发图片等能力。除此之外,还有好玩的声控交友,用声音认识新的朋友,喜欢谁的声音用接唱开启对话,越玩越会爱上陌“声”人。

既然是陌生人社交,通过私聊和陌生人搭上话需要技巧,否则容易陷入尬聊。但通过平台中的热门派对,进入多人群聊,还能加入众多家族中,即便是对于不爱好发言的人来讲,也会时不时的爬楼看看别人说了什么。

还有动态广场让每一位用户真实地展示释放自我,让每一次分享都有人回应,每一次自我表达都有人懂。

此外Uki 官方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 3 月 5 日和 6 日晚,Uki 官方联合 16 名金牌主持人发起两场主题为 " 同心战役,加油武汉!" 公益派对。此次派对所得全部捐献给湖北省慈善总会 " 疫情防控关爱计划 " 项目,用于慰问基层一线从事防控工作的人员。

今年6 月 8 日至 17 日期间则举行了上海信息消费节之 Uki 消费狂欢季活动。把握拉动消费和履行社会责任两条主线。一是用优惠让利用户。活动期间,用户购买全场虚拟 3D 服装,享受 8 折优惠。二是用正能量影响年轻人。Uki 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用户带来 10 场心理咨询派对。针对疫情等社会热点,帮助 95 后培养积极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Uki结合自身在线网络视听平台的优势及特点,通过举办线上活动,不断为社会为用户传播正能量。

为有效连接Uki的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提供有趣好玩的互动渠道,Uki接入了即时通讯模块,实现U友在线私聊,热门派对群聊功能,做到用户体验无缝对接。

【灵活好用的私聊功能】

在Uki的用户沟通场景中,云信单聊的使用十分灵活。用户进入首页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平台根据虚拟头像的特征、用户填写的兴趣爱好、交友偏好和层次属性展示了大概率可产生共鸣的U友,同时在热门派对和动态广场上,用户如对任何U友感兴趣,都可进一步私聊。

同时云信的点对点聊天,支持的消息类型十分丰富,包含文字、图片、语音、地理位置、文件、通知、提示、自定义消息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用户遇到心仪的U友后,想迅速得到对方的回复时,网易云信运用两个解决方案让沟通更及时:一方面运用在线状态订阅能力,用户之间可互相观察对方在线状态时发送消息,以此双方交流效率得到大大提升;另一方面运用推送功能,双方在平台上发出的消息能够通过推送能力在彼此手机上提醒,保障了IM消息的送达率,网易云信 IM SDK 从3.2.0起引进第三方消息推送来增加消息送达率,目前已支持的第三方推送有谷歌FCM推送、小米推送、华为推送、OPPO推送、VIVO推送、魅族推送。

 

左:U友单聊列表界面,展示在线状态,右:单聊界面



【拒绝尬聊从群聊开始】

网易云信的群聊功能,主要应用于Uki的热门派对场景,派对模块有相亲,拍卖,心动(相亲),点唱,游戏陪玩,电台多个环节。平台根据不同话题划分了派对房间,用户根据自身感兴趣的话题参与到派对房间内与志趣相投小伙伴一起燥起来。

对此网易云信提供的是普通群的群聊形式。普通群类似当前IM聊天应用内的讨论组或快速多人会话,适用于快速创建多人会话的场景。

  

热门派对中的多人聊天

以95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在移动社交领域较为活跃,这部分人群也呈现出更多元的社交需求,热衷探索更具趣味性、和潮流化的社交方式。在新需求不断涌现的社交新时代,Uki和网易云信也将一起探索更多泛娱乐玩法,满足用户不断更新的社交需求,力求实现功能和玩法创新的社交产品。

 

崽崽ZEPETO和Uki这样有趣,玩法多样,符合潮流的社交产品,让每一个玩家都能在自己喜爱的产品中释放自我,结实新朋友。未来,网易云信将继续赋能社交客户,助其用技术打造多元化沟通场景,让社交产品拥有更多有趣的新玩法!

 

posted @ 2020-07-02 19:38  网易云信  阅读(8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