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qlParameter.SqlDbType和SqlParameter.Size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1、DbParameter类是SqlParameter和OracleParameter类的父类。DbParameter.Size用来获取或设置列中数据的最大尺寸(只对文本数据有用)

2、数据类型Char(10)和VarChar(10),一个是固定长度,一个是最大长度。如“abc”分别放入两个类型的列中,前者变为“abc       ”,后者变为"abc"。

3、 当如下面代码进行设置时,代表参数长度固定为10,即使值为“abc”,传入或从数据库取出时,都会变成“abc       ",后面跟7个空字符。若传入或取出的字符串长度大于10,那么只截取前10个字符。 

SqlParameter param=new SqlParameter();
param.SqlDbType=SqlDbType.Char;
param.Size=10;

4、当如下进行设置时,代表参数长度最大为10,若值为“abc”,传入或从数据库取出时,值为“abc“。若传入或取出的字符串长度大于10,那么只截取前10个字符。 

SqlParameter param=new SqlParameter();
param.SqlDbType=SqlDbType.VarChar;
param.Size=10;

 

posted @ 2017-04-28 23:25  唐家井  阅读(2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