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stupid的事,未必就真的stupid

最近在看Refactor your wetware这本书,里面提到一种收集灵感的方法: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笔,在纸上写字,脑袋里面出什么就写什么,不要刻意的去思考,就是把脑中浮现的东西写出来,满满写上10页,并且一定要坚持。据说由于大脑还处在不太清醒的状态,可以抑制经常使用的左脑,从而更多的倾听右脑的声音。

 

这个方法看起来真的很stupid,但是TDD看起来也很stupid,Pair Programming看起来也很stupid,甚至上学的时候所谓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看起来也很stupid。

 

虽然还没试过,也不认为我可以坚持下去,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做过的,看起来很stupid的事情,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真的很有效果,一点也不stupid。一个东西看起来的样子,和用起来的感觉往往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不管什么事,没做过就下结论绝对是非常错误的做法,不仅让人笑掉大牙,更重要的是你是去了利用它的机会。

posted @ 2010-03-05 01:55  Nick Wang (懒人王)  阅读(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