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4 代码规范,结对要求

此作业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20Fall/homework/11244

结对伙伴:李超

要求1 《代码规范》包括10项条款。制定条款的目的是在程序设计的过程中(触犯和)约束代码风格,希望切实可行,容易观察和客观检验。比如, 每个函数不超过5行,对于初学者是不切实际的; 大括号匹配纵列对齐,是切实可行的; 变量名易读,是不易检验的,变量名必须是名词短语,遵循熊匈牙利命名法,是易于检验的。 (10分)

命名、格式和注释规范:

1.缩进

缩进时为4个空格。

2.关于循环的“{}”括号

在循环条件后的“{}”内存放语句,每个“{”和“}”各占一行。

3.空行

每个函数主体之间空一行。

4.行宽

行宽限定为不超过60个字符。

5.文件名

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

6.结构体名

结构体类型定义别名。

7.变量名

变量名采用蛇形命名法风格,字母全小写。

8.函数名

函数名函数的命名使用小写字母和下划线(小写字母开头)的方式,例如 get_user_name。

9.行注释

在重要的代码旁用“//”注释。

10.括号的使用

尽量使用括号表明语句的优先级

要求2 记录完成本周作业过程中,《代码风格规范》执行情况。包括记录每一条规则的违反和纠正、次数,规范中某项条款的增强、消弱、或废除。在编码过程中完全未被违反的条款,说明过于宽松,或你们已经完全"本能"反应,不应作为条款,在本要求及要求1中不得分。此种情况,应补充一条新的条款。 (20分)

 

规则 违规情况 改正情况
1.缩进 王艳鹤违规三次,李超违规一次,均提醒更改。 规则有效,不变。
2.关于循环的“{}”括号 王艳鹤违规一次,已提醒更改。 规则有效,不变。
3.空行 王艳鹤违规五次,李超违规一次,均更改。 规则有效,不变。
4.行宽 王艳鹤违规八次,李超违规三次,均改正。 削弱规则,行宽不超过100个字符
5.文件名 王艳鹤违规一次,已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
6.结构体名 王艳鹤违规一次,李超违规一次,均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
7.变量名 王艳鹤违规一次,已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
8.函数名 王艳鹤违规一次,李超违规一次,均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
9.行注释 王艳鹤违规三次,李超违规俩次,均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
10.括号的使用 李超违规三次,已提醒改正。 规则有效,不变。
posted @ 2020-10-06 19:28  王艳鹤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