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om——通过企业微信来搭建自己的域名邮箱

前言

注册/开通腾讯企业邮箱流程: https://open.work.weixin.qq.com/help2/pc/16885?person_id=1
什么是域名的MX记录及设置方法: https://open.work.weixin.qq.com/help2/pc/15333?person_id=1
如何开启腾讯企业邮箱的POP/SMTP/IMAP服务: https://open.work.weixin.qq.com/help2/pc/19886?person_id=1&searchData=
常用邮件客户端软件设置: https://work.weixin.qq.com/help?person_id=0&doc_id=431&helpType=exmail

内容

企业微信

目前开通企业微信会同时开通企业邮箱,若是已有企业微信,可以直接在【企业微信后台->协作】下使用企业邮箱;开通企业邮箱后可免费使用试用域名(也可添加企业自有域名)直接使用基础版,专业版需要登录管理端完成支付后可使用使用企业邮功能。

开通邮箱

请前往官网企业微信,点击【立即注册】,开通【企业微信】。

开通方式

  1. 选择立即开通企业微信同时开通企业邮箱。注册企业微信,在页面依次输入企业名称、管理员姓名、管理员手机号,短信验证码,并使用管理员的微信扫码完成注册。

  2. 若是已有企业微信,可在【企业微信后台->协作->邮件】选择配置已有域名,绑定自有域名;如企业没有专属域名,可选择注册新域名或直接使用系统提供的体验二级域名使用企业邮箱。

添加域名

  1. 为方便体验邮箱功能,提供试用域名.wecom.work,可直接使用邮箱。
    注意:
    1)、如一直未添加企业域名,试用域名可长期使用;如添加企业域名并且mx状态生效后,自动替换试用域名。
    2)、如选择开通专业版需支付成功后,才可使用试用域名。如超过7天未支付成功,降为基础版也可使用试用域名。
  2. 添加企业域名
    1)、添加企业域名可以选择:【配置已有域名】或者【注册新域名】;
    2)、添加自有域名需要自行前往运营商添加腾讯企业邮箱的MX记录解析;
    3)、企业邮选择【注册新域名】,跳到注册购买域名页面,根据页面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实名审核。
    4)、添加域名且域名状态显示使用中,可在通讯录添加成员或者邀请成员加入企业。

如何添加MX解析记录

什么是MX记录?

用于电子邮件系统发邮件时根据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

如何设置MX记录?

1、设置MX记录的流程:【进入域名管理页面->找到MX记录设置的位置->添加腾讯企业邮箱MX记录】
2、腾讯企业邮箱要求设置的MX记录如下:

记录类型 主机记录 记录值 MX优先级 TTL
MX @ mxbiz1.qq.com 5 10
MX @ mxbiz2.qq.com 10 10

3、以阿里云为例:DNS解析->域名解析->解析设置

测试

posted @ 2023-03-15 19:39  。思索  阅读(10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