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3-案例分析

评测APP—集大通

第一部分:调研, 评测

1.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第一次上手的体验是这个软件运行怎么这么慢,加载什么东西都要等好久,其次内容更新比较慢

2.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 bug,至少2个。

用专业的语言描述 (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如有必要, 可以配图。

(1)加载很慢,总是连接失败
(2)课程以及成绩的播报不及时

3.相信每个同学的朋友中一定有人需要用这样的软件, 选择一个朋友(用户)进行采访,并加以记载。

    我采访了我的舍友,她平时主要是通过集大通查成绩以及课程表,还会通过集大通登录教务处,这样是比较便捷的,不用输账号密码,同时还可以在集大通上交朋友;她主要的建议是提高集大通运行加载的速度,真的太慢了,尤其是需要很多人同时登的时候,系统直接炸掉

4.请选择一个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

好,不错
尽管问题多多,但是还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款软件,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捷

第二部分:分析

1.使用此软件的所有功能 , 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 并有专业UI 支持)。

    大概需要两个月

2.不要写成一个罗列功能的流水单子! 而是要集中火力在一个场景,这个场景中典型用户有什么需求,软件如何解决了需求(或者没解决),UX 有什么细节是好的,差的,请结合书上UX的内容来分析。

    用户体验良好,同学们之间可以互动,还有每日任务以及同学生日祝福等等,四六级以及各学期成绩都可以查还是很方便的;就是朋友动态里什么样的言论都有,有很多没有营养的东西可以稍微管理一下就更好了

3.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测试把关不严,敷衍了事,没有注意在特殊的配置或环境下测试
    听说这个软件很多功能都是我校学生做的,座椅难免经验不足,导致软件不那么完善

4.团队在哪一个层次还有问题? 可以把自己想问软件团队的问题都列出来, 也许就能得到团队的亲自解答了!

    我觉得建立完整的模块是很有必要的,并及时的反思是否贴近预期的目标在做,以免最终的成果和想要的差太远

5.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

用户体验吧还是,真的是有时候用着很气

第三部分:建议和规划

(参考《构建之法》第8章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第9章项目经理)

1.这个软件/网站/服务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我觉得软件肯定是要给人用的嘛,所以最重要的当然是一个超高水平的用户体验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微信

3.作为新的项目经理,这个产品的核心用户群是什么样的人, 典型用户长什么样?学历,年龄,专业,爱好,收入,表面需求,潜在需求都是什么?

    这个产品核心人群是老师和学生,典型用户就是学生,学历一般是本科,20岁,各个专业,爱好是交友,收入生活费吧,表面需求为聊天,潜在需求是交朋友

4.功能: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你的创新在哪里? 可以用 NABCD 分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

    功能应该是软件下载功能吧,希望可以把很多学习用的app以及学习资料整理好安装包放在集大通上,方便同学们下载和学习。因为有的软件不好下载,以及每个同学知道的软件都是有限的,如果每个人都提供一些,这样同学们的学习资源就最大化了。我觉得我是根据我平日的学习需求创新的,应该也是很多同学的需求。

5.如果你有钱可以招聘 6 个人, 有 4 个月的时间, 你作为项目经理, 应该如何配置角色 (开发, 测试,美工等等)?

    两个开发,三个测试,一个美工

6.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我们团队很多基础的编程都不熟练,所以还是要多学习编程语言并上级实验,同时掌握团队编程的精髓,默契配合,最终拿出预期的成果
posted @ 2018-04-01 21:49  焦糖卜丁  阅读(1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