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网络15个人阅读作业2-提出问题(201521123100 王妍)

快速通读教材《构建之法》,并参照提问模板,提出5个问题

Q1:“100%的代码覆盖率并不等同于100%的正确性!”那么正确性还可以从哪些方法来测试呢?

这句话是在第二章 个人技术和流程中出现的,通过阅读了解到代码的覆盖率是我们普遍测试代码正确率的方式,那么如果这个方式不能100%的测试代码的正确性,我们还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测试呢?

Q2:每日例会究竟应该发表些什么?

第六章中说到的狗熊式发言确实是我们很容易犯的错误,每天这样写代码我们离冲刺的终点线到底是更近了还是更远了?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反思,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并提出有价值的问题,从而达到敏捷的每日例会而不是流于形式。

Q3:结对编程中,两者出现分歧,并且谁都只认同自己的看法时,结对编程是不是就没有优点可言了呢?

第四章中讲到的两人合作,貌似有着相当不错的好处,但是这是建立在两个人看法相同的基础上,两个人可以发现和弥补对方的不同,但是如果两个人出现了严重的分歧并且都各执己见时应该怎么办呢,这时结对编程是不是就毫无意义了呢?

Q4:软件质量的保证涉及太多方面,哪一方面是最重要的?哪一方面是最容易出纰漏的?

第十四章讲的是质量保证,这是一个很广泛的问题,一个程序的正常运行,需要达到的标准有很多,那么我们要怎么分清主次呢?在有限的精力和时间内,如何保证最高的质量以及做容易出错的方面又是那些呢?

Q5:如何能更好地做到IT的创新思想?

第十六章说到IT行业的创新,我们固然知道创新的重要性,但是要做到创新确实不容易,不免产生疑问,有什么具体的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创新思想的方法
posted @ 2018-03-18 18:52  焦糖卜丁  阅读(1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