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stack(十一):saltstack 生产建议

saltstack 生产建议

saltstack操作应该是完全可控,可查的。

1、不建议使用salt的File模块,做目录管理和代码部署,我觉得有Jenkins+git/svn这种会更好

  除非,命令编排的状态管理,例如 压缩包,file.managed,再通过cmd.run执行部署 ,其实有更好的方式。

2、配置管理,不建议使用salt管理项目的配置文件。

  分层管理,salt只管理服务例如Nginx,tomcat,Apache……

3、如果有固定的文件服务器,可以使用 source: http://   ftp://

4、SLS版本化

  创建git项目

  测试环境,编写SLS,测试,git commit && git push到版本仓库

  生产环境,git pull,测试,执行

  保留操作记录

5、使用master Job cache 保存job的输出到SQL,保存操作和输出记录。

 

posted on 2019-06-05 10:49  光阴8023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