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攻防第十一周作业

Burp Suite

Burp Suite 是用于攻击web 应用程序的集成平台,包含了许多工具。Burp Suite为这些工具设计了许多接口,以加快攻击应用程序的过程。所有工具都共享一个请求,并能处理对应的HTTP 消息、持久性、认证、代理、日志、警报。

Burp Suite 能高效率地与单个工具一起工作,例如:一个中心站点地图是用于汇总收集到的目标应用程序信息,并通过确定的范围来指导单个程序工作。
在一个工具处理HTTP 请求和响应时,它可以选择调用其他任意的Burp工具。例如:
代理记录的请求可被Intruder 用来构造一个自定义的自动攻击的准则,也可被Repeater 用来手动攻击,也可被Scanner 用来分析漏洞,或者被Spider(网络爬虫)用来自动搜索内容。应用程序可以是“被动地”运行,而不是产生大量的自动请求。Burp Proxy 把所有通过的请求和响应解析为连接和形式,同时站点地图也相应地更新。由于完全的控制了每一个请求,你就可以以一种非入侵的方式来探测敏感的应用程序。
当你浏览网页(这取决于定义的目标范围)时,通过自动扫描经过代理的请求就能发现安全漏洞。
IburpExtender 是用来扩展Burp Suite 和单个工具的功能。一个工具处理的数据结果,可以被其他工具随意的使用,并产生相应的结果。

Burp Suite使用详解

Burp Suite是Web应用程序测试的最佳工具之一,其多种功能可以帮我们执行各种任务.请求的拦截和修改,扫描web应用程序漏洞,以暴力破解登陆表单,执行会话令牌等多种的随机性检查。本文将做一个Burp Suite完全正的演练,主要讨论它的以下特点.
1.代理–Burp Suite带有一个代理,通过默认端口8080上运行,使用这个代理,我们可以截获并修改从客户端到web应用程序的数据包.

2.Spider(蜘蛛)–Burp Suite的蜘蛛功能是用来抓取Web应用程序的链接和内容等,它会自动提交登陆表单(通过用户自定义输入)的情况下.Burp Suite的蜘蛛可以爬行扫描出网站上所有的链接,通过对这些链接的详细扫描来发现Web应用程序的漏洞 。

3.Scanner(扫描器)–它是用来扫描Web应用程序漏洞的.在测试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误报。重要的是要记住,自动扫描器扫描的结果不可能完全100%准确.

4.Intruder(入侵)–此功能呢可用语多种用途,如利用漏洞,Web应用程序模糊测试,进行暴力猜解等.

5.Repeater(中继器)–此功能用于根据不同的情况修改和发送相同的请求次数并分析.

6.Sequencer–此功能主要用来检查Web应用程序提供的会话令牌的随机性.并执行各种测试.

7.Decoder(解码)–此功能可用于解码数据找回原来的数据形式,或者进行编码和加密数据.

8.Comparer–此功能用来执行任意的两个请求,响应或任何其它形式的数据之间的比较.

1)Proxy(代理)

代理功能使我们能够截获并修改请求.为了拦截请求,并对其进行操作,我们必须通过Burp Suite配置我们的浏览器.

一旦在浏览器上设置好之后,就打开Burp Suite,去Proxy项进行Intercept(截断),需要确保intercept is on。打开alerts标签,可以看到代理正运行在8080端口.我们可以在Proxy–>options下来修改这个配置。打开Proxy下的options标签

我们可以编辑代理正在监听的端口,甚至添加一个新的代理监听.Burp也有向SSL保护网站提交证书的选项.默认情况下,Burp创建一个自签名的证书之后立即安装.”generate CA-signed per-host certificates”选项选中之后Burp的证书功能将生成一个我们能够链接的证书签署的特定主机.在这里我们关心的唯一事情是,当一个用户链接到一个SSL保护的网站时,能后减少网站警告提示的次数。

“support invisible proxying for non-proxy-aware client”选项是用于客户端不知道他们使用的是代理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代理设置不是设置在浏览器,有时候设置在hosts文件中.在这种情况下,和将代理选项设置在浏览器本身所不同的是Burp需要知道它是从一个非代理客户端接收流量的.”redirect to host”和”redirect to port”选项将客户端重定向到我们在该选项后设置的主机和端口。

2)Spider(抓取)

Burp Spider用来映射Web应用程序.它会自动抓去Web应用程序的链接,提交它发现的所有登陆表单,从而详细的分析整个应用程序.这些链接会传递给Burp Scanner,进行详细的扫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使用上DVWA(Damn Vulnerable Web Application).只是需要DVMA使用你的浏览器,确保Burp Suite上的inerrcept is on,并且得到Brup截取的请求,右键单击拦截的请求,选择”Send to Spider”发送给蜘蛛。

我们能够在site map–>target标签看到一个url已经添加进作用域.我们也能看到一些其它的目标已经在目标列表中添加好了.Burp会自动使用代理浏览我们定义好的目标网页.我们可以使用单击右键–>”add item to scope(添加项目到作用域)”添加任何项目到我们的作用域。

进入Scope标签,我们能够看到DVWA应用已经添加到作用域。接下来我们进入Spider标签,点击”options(选项)”,我们可以设置各种选项当运行Burp检测应用程序的时候.我没有可以让Burp检查robotx.txt文件(check for the robots.txt),它会尝试抓去网站管理员不允许搜索引擎索引的目录.另外一个重要的选项是”passively spider as you browse(被动蜘蛛浏览)”。基本上Burp Spider可以以被动和主动模式运行,选择这个就要求Burp Spider保持新的内容和链接进行扫描,因为我们浏览应用程序的时候使用了Burp proxy。

3)Intruder(入侵)

Burp Intruder可以用于利用漏洞,模糊测试,暴力猜解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使用Burp Suite的Intruder对DVWA进行暴力猜解攻击.浏览到DVWA,单击”Burp Force(暴力猜解)”,随便输入username和password,确保Burp Suite上的”intercept is on(监听是打开的)”.然后点击登陆。登陆请求将被Burp Suite监听拦截到,然后右键单击”send to intruder(发送给入侵者功能)”。

进入positions(选项)标签,我们可以看到之前发送给Intruder的请求.一些重要的信息用其它颜色显示.基本上是由Burp Suite进行猜解,是为了弄明白暴力猜解的这些请求中什么是发生改变的. 这种情况下只有用户和密码是不停的发生改变.我们需要相应的配置Burp。

进入payload标签,确保”payload set”的值是1,点击”load(加载)”加载一个包含用户名的文件 ,同样设置”payload set”的值为2,点击”load”加载一个密码字典文件。

进入”options”标签,确保results下的”store requests”和”store responses”已经选择

点击左上角的”Intruder”开始攻击,会看到弹出一个windows窗口,其中有我们制作好的所有请求。通过一个成功的请求相比不成功的,是有一个不同的响应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的用户名”admin”和密码”password”的响应长度相比其它的请求,有所不同.

根据不同的响应请求,点击”request”.如果点击”response”选项,我们看到文字”welcome the password protected area admin”出现在响应中,这意味着这次请求中使用的username/password是正确的.

 

posted on 2019-05-12 17:17  GeneralPrinceSpectre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