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电影鉴赏与生活获取信息实践

黑客电影鉴赏

黑客电影在当今社会可以说是新时代的一种新起模式,里面各式各样的黑客在生活、军事等各个方面影响着所有人。提到黑客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电影《黑客帝国》里面黑衣人的炫酷形象,他们不仅外表冷酷严峻,而且智商异于常人,也因此受到观众们的喜爱。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

出色的悬疑渲染,巧妙的多次反转使《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在一稍逊风骚的片名中绽放出了为人惊讶的观感体验,对计算机黑客的深谙,在虞我诈间构筑以对黑客形象化的实态,而德国电影惯以深刻的哲思更是借多重人格的探讨行云流水般更是巧融于电影,以次手法电影明为呈现黑客入侵的高科技,实则其所突显映射的是人类才是系统中最大的漏洞,完美悬疑下的深思,耐人寻味。

生活中的数据危急

自己能否在生活中获取同学朋友的身份信息呢?答案是肯定的。现代生活是属于数据的时代,每一个实体都充满着不同的数据。作为全球网民数量多的国家、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和具成长性的信息消费市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重要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地和大数据应用市场,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加速形成,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生活中,我曾尝试着去获取同学的身份信息(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做一种实践),在学校中,经常会有一个个的微信群建立,老师通过发布一些信息来进行生活上学习上的教育,但有时候要通过一些身份验证,老师会直接把带有所有身份证号信息的图片文件直接发送至群中,这样,自己便不费吹灰之力的获取到了所有人的身份证号,再通过截取中段的信息,即可获取所有人的生日信息。

posted on 2019-03-09 22:19  GeneralPrinceSpectre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