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系列专栏

最近我们公司因业务发展较快,不少服务遇到了一些瓶颈,影响最大的就是数据量的暴增带来的搜索效率的问题。虽然建立索引以及利用好缓存可以有效地缓解该问题,但是随着业务的发展,业务的复杂度也逐渐提升,原有的技术已经不足以支撑这日渐庞大的业务需求了,例如我想要模糊搜索某一个商品,但搜索的词不一定是商品的名称,也可能是商品的描述、简介,而且还要支持多个关键字搜等等。这些瓶颈不是光靠代码优化能够解决的,所以我们决定搭一个ES搜索服务来解决现有的业务瓶颈。

由于之前的工作对这块也没有太过深入地接触,所以我决定从零开始,系统地将ES这门技术学习一遍,深入其内部原理。当然主要是因为学好ES这门技术,对我以后的提升也是很大的,ES不仅仅可以作为搜索服务,也可以用来做数据分析,以及结合大数据做一些其他有意思的作品,所以我对学好这门技术还是比较期待的。

1.ElasticSearch入门篇Ⅰ --- ES核心知识概括

posted @ 2019-09-15 23:31  薛定谔病态猫  阅读(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