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2.1 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在自己还没有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课的时候,我对这个专业的理解以为就是今后从就是做程序员和天天写代码,这个专业好找高薪工作。经过老师的一番讲解和向学姐学长的请教让我知道我们这个专业还细分为网络工程、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等等。让我知道了,并不是学了这个专业今后就能找到高薪工作,关键是我们一定要学好学精。

2.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我对C语言并不了解,只是听说学这个专业需要学C语言。这段时间自己通过听老师讲和在知乎看大佬的见解,让我对C语言有了些了解。C语言它是一门面向过程、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它有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C语言的应用非常广,具有绘图能力强,可移植性,并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适于编写系统软件,三维,二维图形和动画它是数值计算的高级语言。

2.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觉得在这个专业能学习到非常多的东西。我希望能学到高级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能够修电脑,杀毒维护电脑信息安全。

2.4 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大学四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梦想。为实现梦想做好这四年的规划是非常重要。

  • 1.在大一期间大打好打实专业科的基础,为自己今后学习更深的知识做基铺垫。
  • 2.同时学好专业的辅助科英语每天记15个单词和高数。
  • 3.每天坚持练习写编程一个小时。
  • 4.每天坚持写30行代码。
    2.5#这周作业
posted @ 2019-09-20 19:38  王-小-华₤  阅读(15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