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onstruct 之NullException

之所以报空指针异常,是因为Spring bean的加载顺序没有控制好,一个bean所需的另一个bean还没有实例化。

可以加上@DependsOn注解。

@DependsOn注解可以定义在类和方法上,意思是我这个组件要依赖于另一个组件,也就是说被依赖的组件会比该组件先注册到IOC容器中。
@DependsOn(value= {"b","c","d"})
@DependsOn("a")
//可以作用在方法和类上。 //当作用在类上时,通常会与@Component及其衍生注解等注解配合使用。 //当作用在方法上时,通常会与@Bean注解配合使用。

@ConditionalOnBean注解是只有当另外一个实例存在时,才创建,否则不创建,也就是,最终有可能两个实例都创建了,有可能只创建了一个实例,也有可能一个实例都没创建

 

 
 

 

 

posted on 2020-07-16 14:10  伸展代码舒适区  阅读(10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