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大作战03

问题 回答
这个问题属于哪个课程 2019级计算机4班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大作战03
作业正文 利用原本的代码通过添加函数实现更多的功能
参考文献 百度 C Prime Plus 随机数rand

提交内容

设计思路和遇到的问题

设计思路:
原本是想一个个打印出来就是写打印出一个数字再来一个运算符号再来一个数字如此循环,后面发现不好这样写,就又想了其他的办法,也就是现在的按部就班打印,不去想那些花里胡哨的,那些操作不太适合我,乱来会让我觉得自己不行,不适合这个专业,还不如慢慢来。最后在今天吃完饭之后忽然想到了可以用switch语句加三目运算符来解决三年级题目中的加减乘除的混合题,加减乘除混合并且还要都有可能出现无非就是四种情况(全是加减、全是乘除、前面乘除后面加减、前面加减后面乘除),我用switch语句分类讨论就可以把这个问问简单的解决了。不仅可以循环生成题而且还能随机的产生不同的运算符。
问题:
这次作业最难的地方就在于如何随机的产生运算符号在题目里面,原本在三年级产生题目的函数里考虑的是用字符串的方式解决,即在原来产生的字符串之后再多加运算符和数字,最后在过程中国发现自己字符这一方面运用不流畅就放弃了,这个题目也就卡了几天。

程序结果截图

一年级题目

二年级题目

三年级题目

程序代码

处理思路过程

定义函数阶段1

定义函数阶段2

Gitee上传截图与个人主页链接

码云仓库

本地文件夹

码云个人主页:https://gitee.com/wang_xiang_zhen)

posted on 2020-02-12 15:55  王岐桐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