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大作战02

问题 回答
这个问题属于哪个课程 2019级计算机4班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大作战02
作业正文 打印程序的使用目录
参考文献 百度 C Prime Plus

提交内容

设计思路和遇到的问题

心路历程:最开始看到作业的时候才刚刚吃完早饭,打开手机一看新的作业又来了,内心肯定是崩溃的。旧的作业还没做完,新的作业就来了,而且两次中间就只隔了一天,顿时怀疑人生。然后一看题目也懵了,这么多的汉字是怎么打出来的,莫不是要定义很多的字符吗?带着疑问就去问以前高中同学,他说可以直接在printf里面直接输出就放心了许多。
程序设计思路:最开始是懵的,然后看到老师在作业里的那个思维图就大概有方向了用一个类似死循环的while循环再用switch语句选择对应的函数就行了;大概思维有了,最难的就是实现选择退出程序之后满足按任意键退出去。
问题:定义函数和循环都还好,只是如何实现任意键结束 找了好久还是没找到就写了一个结束的用语;不过在百度上好像对于在现实里实现真正的实现按任意键还是一个不易实现的过程

程序结果截图

程序代码

程序处理过程

定义函数阶段

你对“设计”这个词的理解

对于设计一次在许多人心理还是那种听起来简单不就是怎么把这个东西搞出来吗?有什么难的?但当你自己亲自前去搞设计的时候你就知道了那些不容易的地方在哪。在设计的过程之中你要考虑许多的要素,设计家具你要考虑造价、材料用量及种类、产品是否安全等等等等,我们做程序要考虑bug以及操作是否简单方便还要考虑这个程序能不能在不同的环境下运行。在设计里想出一个想法很简单但要是真的想要实现确实义工很有难度的问题。

Gitee上传截图与链接

码云仓库上传成功截图

本地仓库截图

码云个人主页:https://gitee.com/wang_xiang_zhen

posted on 2020-02-06 13:15  王岐桐  阅读(1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