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源于计科一班的王相博

高中与大学的不同

    要是说到高中和大学有什么区别的话,相对于高中来说,我们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不再是死板的只会听从于老师的教育而是学会了自己的独立思考,有一个独立的人格,更不再是任人摆布得物品。对于学习方面在高中老师是将自己的知识先嚼碎后再给我们让我们一点点的消化理解。但是当我们上了大学以后老师的知识就像是自助餐一样供给为我们大学生来学习这需要我们强大的自己学习能力也要我们自己的自控能力,这让我们的大学学习不再会像高中学习那么轻易和简单。在高中老师如果看到你不学习或者是在学习上有什么懈怠的话可能会恨铁不成钢的说你两句或者是叫家长来,但是到了大学完全是一个自主的学习方式唯一影响你学习的就是自己的学分。你可以在大学的校园里随意的玩耍学习,在这里你感受最多的还是自由,你学不学习没有人会太在意,因为这是大学。不再是我们曾经娇生惯养的高中。如今从开学到现在已经快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你会发现你什么都没干时间就这么飞快地度过了。在这里考验我们更多的是自己的自控能力自己的学习能力。有人可能会觉的大学的方式更适合我们中国孩子,但是他们根本不懂如果在这种学习的方式和学习氛围氛围下没有自己的梦醒和自己的目标你会发现自己很快就会迷茫,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更不清楚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

    在高中的时候我认为老师就像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主管一样,什么事情都要管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总是要掺和一下。所以在高中的时候总是想要摆脱老师,如今上了大学虽然没有了老师总管着我们但是老师依然在我的身边,就像是我们的导游,指导着我们在大学中怎么生活,但是老师更像是装满了知识的宝库,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给我们帮助。大学的老师也像是“百度”一样里面没有什么多余的关系仅仅是师生之间的友谊,尽管我们很少看得到班主任但是我们可以在老师身上学到很多。我们可以学习老师的为人处世的方法,这能让我们在大学的生活里活的更加的精彩。我们可以从老师那里学到像海一样多的知识,来弥补我们只是上的漏洞。可能有人会认为大学的老师也像是园丁一样,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并不一样,大学的老师不可能再像高中一样一点一点的呵护你照看你。老师能做的只是将学习上有用的东西交给我们,剩下的就和老师没有关系了。有些学生还是会像高中一样非常的依赖老师,在学习方面老师不说不会学,没有老师的叮嘱自己的个人卫生弄得乱七八糟的。所以在大学的生活里老师只是一个传授知识的长者,不再像高中的老师一样又是保姆又是你的老师!况且在大学的学习阶段如果只是强迫的学习或者是强迫的听课都不会有很大的效果,因为这一切都取决于学生的自主性,一旦学生都不想学习那么老师在怎么努力也是无动于衷,对牛弹琴。所以只有正确的师生关系才可以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在不正确的师生关系下最后得不到好的学习环境和风气更是会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

结合经历谈自己的想法

    在“老师和学生一起应付”中我想到了小的时候家长和长辈对大学的理解和概念,但是对于我这个刚刚上大一的学生来说虽然没有太多的经历大学生活但是我明白在这大学的四年里我的学习生活不会比高中轻松到哪里去。也不再是别人的口中“上了大学就好了”的情景。对于我要面对的大学生活是一个充满未知数的全新生活,在这里不再是混日子的生活了,而是一个在学分和成绩的压力下努力学习的大学生。

还有就是奴隶主/奴隶关系导致违法的行为的超链接的时候让我有点接受不了,一个老师(导师)竟然强迫女学生进行性骚扰等一些下流的举动。这让我对大学生活的一些变化有点的害怕和讨厌,害怕自己会遇到这种素质极低的老师,话是这么说但是在我的心里对于大学的生活还是很憧憬的。

是否学过编程

    在上大学之前我确实没有接触过和学习过编程,其实说实话在我上大学之前我都很少接触电脑,所以我现在对电脑这些东西是非常的好奇地也是挺喜爱的。在我看来编程这种东西只要学会了单词之后就象是另外一种语言一样就很简单的。就像是在和电脑对话一样。只要我多把课余的时间放在这上的话我相信熟能生巧的,所以我对我的计算机学习抱有很大的期望的。

为什么用博客的方式

         因为用博客来写的话可以算得上是百利而无一害,对于读者来说可以不用经过见面就可以对你的文章进行阅读和欣赏。而且这样的话对老师检查作业也是非常的方便可以轻松的看出来谁没有交作业,不用再像以前一样还要一个一个的点名在核对,给老师节省了好多的麻烦。

 

 

posted on 2018-10-07 00:07  王相博01  阅读(20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