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格

问题 答案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9级计算机1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C语言寒假大作战02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使用函数、Switch语句来完成简单的菜单程序
作业正文 作业地址
参考文献 C语言编程:以实例教你如何在控制台程序中模拟一个选项菜单功能
二、作业正文
==========

1.设计思路和遇到的问题

  • 设计思路:根据作业要求使用函数、switch语句来完成编程,以及菜单界面来执行输出。用用switch语句来选择某一函数,用函数结合要求的输出来做每个选项,使用while循环语句输出固定的输出。在操作5的情况下结束程序,用一个变量的值来判断是否循环。
  • 遇到的问题:在编程过程中只有在操作5结束的时候依然循环输出,所以就设值一个变量n,当n等于0时结束循环。

2.程序结果截图


3.程序代码


4.对“设计”的理解

按照任务的目的和要求,预先定出工作方案与计划。设计是创新,追求新的可能。设计是一种思维到具象的表达方式,为了实现思维的具象而存在的手段。而对于这次的设计菜单任务,就是把实际的菜单样子用编程的方式表达出来。

5.Gitee上传截图及链接


链接:https://gitee.com/shi__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