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获奖感想

12月20日,在本学期的最后一节C语言课上,彭琛老师对本学期做了总结并且奖励了优秀学生。而我很有幸成为本学期小黄衫的得主,在此:我要感谢提供小黄衫的邹欣老师和周筠老师,感谢两位老师对本专业学生的关注;我也要感谢彭琛老师给我颁发这件肯定我的努力的奖励,感谢彭琛老师带我走进C语言的世界;我更要感谢我自己,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中,我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回报。
小黄衫和我:

二、我对C语言的转变

before:
进入这门课程前,我对C的了解只局限于编程的作用。我只知道它可以编程,就像电视剧上那样编写应用软件,自己就像只井底之蛙,以为我所看到的就是全部,也没有想过去搜索一下它的具体内容。
after:
进入C后,我发现C仅仅只是这个专业的应该掌握的一小部分,而C只是众多编程语言中的一支,但也是最基础的一支,所以学习它依然是很重要的。对于用C来编程,我也开始根据老师提供的平台来解决一些题目。例如PTA、DEV。

三、本学期做了什么以及收获了什么

do:

  1. 坚持自主完成每周PTA任务,独立思考解决问题。
  2. 在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时,选择与同学讨论或者向助教提问,而不是一味的求得正确答案即可。
  3. 完成PTA后,会认真按照要求并且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博客园作业,尽可能使博客园作业更清晰。
  4. 在考试前,复习了以往做过的题目,做完了课本上的习题以检查自我的缺漏。

harvest:

  1. 我对学习C更加有信心,对它的兴趣也越来越大,对自己有很大的信心。
  2. 增加了自己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切实了解,真正接触这个专业、这个学科。
  3. 我没有天赋,也没有提前为进入这各专业而做准备,但是从这一学期的学习中我收获了勤能补拙。我知道勤奋是可以弥补一些差距的。
  4. 最直接的收获就是成绩,而对我成绩最大的肯定就是收获了来自老师们的勉励——小黄衫。

四、这一学期的缺点和下一学期的希望

shortcoming:

  1. 没有提前学习的意识,身为笨鸟却没有先飞的意识。
  2. 渴望有强大的思维能力,但不知道怎末提升自我思考能力。
  3. 在做题目时,习惯用数学方法来思考,有时使自己陷入困境。没有全面思考的意识和能力。

hope:

  1. 希望可以提前预习新知识,多学一些内容。
  2. 通过多刷题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勤能补拙。
  3. 充分利用博客园,不要局限于自己的班级,可以跨出班级,甚至学校。观摩一下其他优秀作业,找到差距提升自己。
  4. 保持自己的热情,不忘初心,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