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Mysql5.7开启binlog步骤及注意事项

1、查看是否开启了binlog:show binary logs;

  

    默认情况下是不开启的。

2、开启binlog:修改mysql的配置文件my.ini。添加如下配置:

  

   该文件默认不允许修改,需要右键“管理员取得所有权”之后才能保存修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图中的my.ini位于: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而不是位于: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看图:

  

   

3、重启mysql服务。如图:

  

4、验证binlog是否开启:show variables like 'log_bin'; 和 show binary logs;

  

5、binlog文件的位置:如果在修改my.ini的binlog时给的是全路径,那么生成的日志文件就在指定的目录下;如果如步骤2中只给一个名字,那么生成的binlog日志的位置为:

  

    假设给的全路径配置为:

   

    服务重启之后就会在指定目录下产生mysql-bin.000001和mysql-bin.index文件:

  

 

 

  

posted @ 2017-02-23 14:53  wangwust  阅读(3386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