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webhook

什么是webhook

翻译,原文地址:https://sendgrid.com/blog/webhook-vs-api-whats-difference/

一、概述

Webhook是一个API概念,并且变得越来越流行。我们能用事件描述的事物越多,webhook的作用范围也就越大。Webhook作为一个轻量的事件处理应用,正变得越来越有用。

准确的说webhoo是一种web回调或者http的push API,是向APP或者其他应用提供实时信息的一种方式。Webhook在数据产生时立即发送数据,也就是你能实时收到数据。这一种不同于典型的API,需要用了实时性需要足够快的轮询。这无论是对生产还是对消费者都是高效的,唯一的缺点是初始建立困难。

Webhook有时也被称为反向API,因为他提供了API规则,你需要设计要使用的API。Webhook将向你的应用发起http请求,典型的是post请求,应用程序由请求驱动。

二、使用webhook

消费一个webhook是为webhook准备一个URL,用于webhook发送请求。这些通常由后台页面和或者API完成。这就意味你的应用要设置一个通过公网可以访问的URL。

多数webhook以两种数据格式发布数据:JSON或者XML,这需要解释。另一种数据格式是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or multipart/form-data。这两种方式都很容易解析,并且多数的Web应用架构都可以做这部分工作。

三、Webhook调试

调试webhook有时很复杂,因为webhook原则来说是异步的。你首先要解发他,然后等待,接着检查是否有响应。这是枯燥并且相当低效。幸运的是还有其他方法:

1、明白webhook能提供什么,使用如RequestBin之类的工具收集webhook的请求;

2、用cURL或者Postman来模拟请求;

3、用ngrok这样的工具测试你的代码;

4、用Runscope工具来查看整个流程。

四、webhook安全

因为webhook发送数据到应用上公开的URL,这就给其他人找到这个URL并且发送错误数据的机会。你可采用技术手段,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最简单的方法是采用https(TLS connection)。除了使用https外,还可以采用以下的方法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1、首先增加Token,这个大多数webhook都支持;

2、增加认证;

3、数据签名。

五、重要的问题

当作为webhook的消费者时有两件事需要铭记于心:

1、webhook通过请求发送数据到你的应用后,就不再关注这些数据。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应用存在问题,数据会丢失。许多webhook会处理回应,如果程序出现错误会重传数据。如果你的应用处理这个请求并且依然返回一个错误,你的应用就会收到重复数据。

2、webhook会发出大量的请求,这样会造成你的应用阻塞。确保你的应用能处理这些请求。

posted @ 2017-09-02 17:08  旺旺Ever  阅读(57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