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初期野蛮生长阶段,微服务化比较麻烦

 

 

谈谈后端业务系统的微服务化改造

本文所提倡的微服务,是结合作者所在team自身业务特点来说的,适合自身的场景,是建立在团队人员素质到了,有成熟的基础设施和框架、中间件辅助,流程也规范,包括CI、敏捷等,团队都做好了准确去做这个转变有足够的能力来实施,微服务化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相反,小团队在前期或者野蛮生长时期,不宜选择微服务,不但影响效率还带来额外的复杂度。成长型或者大公司,有成熟的流程、规范、基础设施、平台等,要想在整条交付链路上加速,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保障微服务化,一切自动化了,能治理了,回头看来这一切就都是值得的,远期收益非常可观。


--------------------------------------------------------
今天看到这个是这么回事,去小公司就是这样,不要把大公司的技术架构去折腾。

posted @ 2017-09-23 18:41  王滔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