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函数的传值如果需要引用传递注意的细节

 

Strict standards: Only variables should be passed by reference

网上查到资料有这么一句话:

在php5.3以上版本会出这个问题,应该也和php的配置有关,只要把这一句拆成两句就没有问题了。因为array_walk的参数是引用传递的,5.3以上默认只能传递具体的变量,而不能通过函数返回值。当然你也可以修改php.ini 里的 error_reporting = E_ALL | E_STRICT,但这终究不符合规范。

 

    
     $suffix =  array_pop(explode(".",$file_name));

为什么高版本的会这样子限制呢?

 

 

我去看手册中的函数原型:

 

mixed array_pop ( array &$array )
 
bool array_walk ( array &$array , callable $funcname [, mixed $userdata = NULL ] )
 
&符号指定了变量传入进去,是引用方式传递。
 
改为:
     $file_name_arr  = explode(".",$file_name);
     $suffix =  array_pop($file_name_arr);
 
就可以。
 
实际上也只是报出一个警告。不是致命错误。正常结果是能够得到。比如这里得到文件名的后缀,是正常的。

 

posted @ 2015-08-28 15:26  王滔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