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技术团队和差的技术团队的区别在于技术架构前瞻性和适应变化的能力

 

 

资料来源:http://www.huxiu.com/article/106199/1.html?f=xianguo

 

 这个尚德教育机构的创始人,虽然不是做技术的,不过说话还真到点:

 

我们发现,传统网校的业务人员不能用,他们的技术人员也不能用。很多网校的技术架构可以用垃圾来形容。在这一年里面,我们用了两个团队出了两套在线系统都让人极其不满意。我在招聘到第三个团队时才找到了技术管理的一点感觉。



传统企业的老板,被技术人员绑架是一个极高概率事件。你的所有需求,技术人员都能实现,好的技术团队和差的技术团队的区别在于技术架构能力。好的架构师能前瞻性的布局,让你需求变更的时候越来越敏捷,而差的架构师会使你很小的功能改变都像把房子拆了重建一遍那么苦不堪言。

 

 

想做一个优秀的架构师,不满足普通程序员。架构能够适应变化。适应敏捷开发。这需要经验

 

posted @ 2015-01-14 12:50  王滔  阅读(8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