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驱动开发(TDD)的思考

极限编程

 

敏捷开发是一种思想,极限编程也是一种思想,它与敏捷开发某些目标是一致的。只是实现方式不同。测试驱动开发是极限编程的一部分。

 

1、极限编程这个思路的来源

 

 

Kent Beck先生最早在其极限编程(XP)方法论中,向大家推荐“测试驱动”这一最佳实践,还专门撰写了《测试驱动开发》一书,详细说明如何实现。经过几年的迅猛发展,测试驱动开发已经成长为一门独立的软件开发技术,其名气甚至盖过了极限编程。[1]

 

 

2、为什么测试驱动开发在实践中难以开展

 

测试驱动开发,在国内很多公司难以实施。

 

因为tdd(测试驱动开发)的办法是,写代码之前先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通过后再实现这个测试代码。很多人觉得这是浪费了时间。

 

这样循环,测试推动开发的过程。

 

与开发人员的传统思维习惯相违背,因此实践起来有一定困难。

 

我觉得,下面这是最难实施的根源

为了赶进度,程序员们经常跳过一些指定的流程,很少人能全面遵循那些重量级开发方法。人的意识没有改善。不是靠行政命令来得到改善的。

posted @ 2014-04-06 10:25  王滔  阅读(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