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持久连接理解

原来的mysql_connect是非持久连接,所以即使你在当前脚本中没有使用mysql_close函数进行关闭连接。脚本执行完毕后,连接标识会自动释放掉。这里是什么完成自动上释放的操作呢?php跟java一样,有一个垃圾资源回收系统,对于不再用到的资源会自动进行内存回收。怎么实现的,不知道。

 

pconnect()是建立持久连接,特点是:当前脚本执行完毕后。该连接标识不会被释放掉。下一个脚本文件还可以使用。

 

持久连接的实际用处:假如一个php脚本文件,同时会有多个用户访问该页面。里面涉及到数据库查询操作。如果使用非持久连接的话,那么每个用户都会从新建立一个数据库连接。而持久连接,多个用户访问同一个文件的时候,可以共享一个数据库连接标识。这样减少了连接次数。

 

使用持久连接常常是将php作为apache的一个扩展的时候进行的。

posted @ 2014-03-11 18:58  王滔  阅读(1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