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copy-id 命令自动复制本机公钥到远程机器

ssh-copy-id 将本机的公钥复制到远程机器的authorized_keys文件中,ssh-copy-id能让你有到远程机器的home, ~./ssh , 和 ~/.ssh/authorized_keys的权利

命令:

ssh-copy-id -p 22 root@192.168.1.2

第一次需要密码,第二次用ssh root@192.168.1.2 就可以无密码登录了。

ssh-copy-id应注意的两个小地方:

id_dsa.pub, or id_rsa.pub, or identity.pub 如果本机有这三个公钥文件,默认是拷贝identity.pub 的。

如果在本地机器上执行了多次,那么本地的公钥也会被多次拷贝到远程的~/.ssh/authorized_keys中,造成重复的公钥,但不影响登录。

posted @ 2017-06-16 11:24  我是地瓜  阅读(29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