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第一篇:WebRTC介绍

前言

 

     最近我们公司让我负责搞音视频这一块,也折腾了一段时间了,想着把这一块内容记录一下,加深一下自己的记忆,也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然后我也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学一学音视频技术,因为在未来的5G时代下,音视频行业将是不可缺少的。

 

WebRTC简介

  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

WebRTC (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s) 是一项实时通讯技术,它允许网络应用或者站点,在不借助中间媒介的情况下,建立浏览器之间点对点(Peer-to-Peer)的连接,实现视频流和(或)音频流或者其他任意数据的传输。WebRTC包含的这些标准使用户在无需安装任何插件或者第三方的软件的情况下,创建点对点(Peer-to-Peer)的数据分享和电话会议成为可能。

WebRTC (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 是一个可以用在视频聊天,音频聊天或P2P文件分享等Web App中的API。

 

简单来说呢就是WebRTC是一款由Google开源的,可用于浏览器的实时通讯的音视频引擎。当然它不限于浏览器,WebRTC是可跨平台的。

 

WebRTC是音视频处理和即时通讯的开源库,其应用场景也很广泛,可应用与音视频会议、在线教育、远程桌面共享、音乐播放器、照相机、文件传输工具以及即时通讯工具等很多方面。

 

目前,chrome, firefox和safari浏览器均支持这项Web技术。

 

最后简单的了解一下WebRTC有3个重要的类:

       MediaStream     媒体流
       RTCPeerConnection - 用来创建对端连接并传输音视频的API
       RTCDataChannel - 用于传输二进制数据。

本次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提醒一点,学习WebRTC有一些html和js基础最好。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一起学习

 

 

posted @ 2020-03-26 14:42  是程序媛吖  阅读(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