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课程作业:随笔

要求写一个随笔,文字不少于500字,如果需要可以贴图。
1.谈一下本学期学习Python的体会,这种边讲边练的形式如何?如果对教学还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提出。

答:python比过去几个学期学习的语言简洁,学起来和编辑时都会较方便些,其他语言过于繁琐,并且终会淘汰。

       边讲边练的方式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基础较差、该节课内容不理解的同学来说好处多多。有时做作业的过程中思考卡壳时,刚好老师讲解的话,有助于理解。

2.谈一下利用博客园提交作业的形式的看法,每个同学都可以方便地看到别人提交的作业,你认为这是有助于教学的互相交流,还是防碍了独立思考,助长了抄袭,你怎么看?
在完成作业时,你是先看别人已提交的作业做参考吗(可以不回答)?

答:一、个人觉得用博客园提交作业的方式方便快捷,有很多益处,无论是对于老师还是学生。

    (1)对于老师:

       ①布置作业方便,何时何地都能布置作业,只需要登入博客园网站,手机亦或电脑。如果布置完了之后发现作业要求的表述有问题、想改变题型或要求、单个作业增删小题,都很方便。还可以设置作业的限定完成时间,一定程度上能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避免拖欠作业。

       ②作业完成情况查看很方便。哪个同学交了作业,哪个同学未交,几个交,几个未交。还可以查看交的同学做的如何。还可以对比其他人的作业,看看各同学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对于该章节的学习情况,还有可观察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作业难度是否合理。还可查看各同学提交作业的时间,可知作业难度是否过大,导致完成耗时过长,或者该同学对于该次作业不上心,完成作业拖拉。

       ③作业批改方便,更可查看全班作业的平均分,以及最高分最低分,成绩还可按从高到低/从低到高排序,对于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基础、老师自己的教学情况有很大帮助。还可对各同学的作业进行批注。

   (2)对于学生:

      ①收到作业通知方便。每次有新的作业,QQ邮箱都会接收到邮件通知,内容还会附带作业详情。

      ②完成作业方便。博客园的作业功能就是一个小型wps,我们可以把作业的格式弄得很工整很好看很漂亮,也可以形成自己的作业格式风格。无论是老师还是自己看起来都会很赏心悦目。

      ③便于交流。博客园是开放性的平台,不仅可以全班的作业情况,还可看到全国使用该平台的其他学生/程序员的作业,还可看到他们发表的观点,自己的也能被看到,可以互相聊天交流,或者互相查看发表思考。

      ④如“对于老师”下属观点,可查看作业全班作业完成情况和得分,可了解自己在班级里水平排行,从而反思自己的学习问题。

      二、“每个同学都可以方便地看到别人提交的作业,你认为这是有助于教学的互相交流,还是防碍了独立思考,助长了抄袭,你怎么看?
在完成作业时,你是先看别人已提交的作业做参考吗”

     我个人觉得可以互相查看作业,终归是利大于弊。有助于教学的互相交流是固然的,对于是否妨碍了独立思考,助长了抄袭。我认为尽管会有这一问题,但还是益处大于弊处。做作业独立思考固然重要,但有些问题有时是独立思考不出来的,有时做不出来或者思考陷入死路,去看看别人的作业,与别人互相阐述各人的看法观点,就会豁然开朗。从各方面来看,终究是利大于弊。

    对于我自己,有些我觉得难以理解或者自己水平不足以完成的作业,我会去看别人怎么做的,然后再思考自己做不出来的原因,最终按照自己的新理解去做。

 

课堂作业:
试完成教材180页的题目:
6.1 随机密码生成

import random,string    

digits = string.digits             
uppercase = string.ascii_uppercase  
lowercase = string.ascii_lowercase  

for i in range(10):
    
    digits_num = random.randint(1,6)
    uppercase_num = random.randint(1,8-digits_num-1)
    lowercase_num = 8 - (digits_num + uppercase_num)
  
    password = random.sample(digits,digits_num) + random.sample(uppercase,uppercase_num) + random.sample(lowercase,lowercase_num)

    random.shuffle(password) 
    generate_password = ''.join(password)
    print( generate_password)

运行结果如下图

6.2 生日悖论

 

posted @ 2019-05-31 10:21  1111⑤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