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in this way,   no why,   only for you heart
CSDN博客(点击进入) CSDN
51CTO(点击进入) 51CTO

SQL Server csv文件数据插入到数据库表中

通常开发中,会有两个数据库Live和Develop,在Live上拿到一张表的部分数据如何同步到Develop的数据库表中,别人提供的Live数据可能是一个csv文档,甚至是一个txt文件,这时怎么去更新呢?

方法一:SQL Server导入数据功能

 1. 找到目标数据库,右击“任务”,进入“导入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进入向导提示,“常规”页面 操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在数据源设置,在“高级”栏中可以设置,字段属性,“预览”栏中可以预览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在最后可以设置新表名称,预览表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在执行表操作之前会有一个数据类型映射检测页面,此页面会提示警告字段类型不匹配,此时就要退回到第3步设置“高级”中的字段属性,如果强制性运行可能会失败,即使成功可能会导致字段内容缺失,如果数据类型检测没问题会跳过此页面进入运行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直接处理csv文档,插入更新数据
  1. 用 VSCode软件打开 csv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把其拼成插入语句,使用Notepad++或者vscode 软件打开csv文件,使用快捷键ALT+Shift可竖向多选(Notepad++和vscode软件试过都可以使用这个组合键),截取了一个动图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最后文件编辑的截图如下,拼接成一个insert语句,在数据库执行即可,这里注意每次插入数据上限为1000条,超过1000条,需要再次拼接insert语句。(如果是更新表,可以将这个插入为临时表再去关联更新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上面介绍了两种方法,实际上还有使用sql方法直接读取csv文件,这里就不尝试了。这两种方法我更倾向于第2种,相对第1种方法第2种方法可能麻烦点,但是它不会出错,不会出现字段被截取的恶心情况。

posted @ 2019-07-08 09:34  _小龙人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